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云南老年报社到富源县采访调研老干部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2 18:56  来源:富源M  作者:常兴宏  浏览次数:1601

320日,云南老年报社副总编辑杨蕾一行到富源县采访调研“富源银发助力+”专家工作站建设、共享式离退休干部学习活动阵地、老年大学建设以及老党员之家、老同志助力基层治理、助力乡村振兴等工作情况。

1.jpg

在富源县魔芋银发专家基层科研工作站,就“富源银发”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站专家在推动全县魔芋产业和乡村振兴推进中发挥的作用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组一行参观了银发专家工作站建设,富源县魔芋银发专家基层科研工作站专家卢俊就魔芋专家基层科研工作站建设、科研、下乡到村为群众开展指导、依托金地魔芋公司发挥作用等情况向调研组作了汇报。调研组对工作站的老专家们近年来在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中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今后魔芋专家科研工作站如何发挥退休老专家的优势作用,围绕魔芋产业科研、引导农民推广种植、病害防治、做优做强做特和产品研发工作提出了建议。

2.jpg

在县委老干部服务中心,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富源县老干部工作情况汇报,认为富源县的老干部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打造共享式离退休干部活动阵地、建立“老干部社团+”融合共建机制,积极发挥老干部专家工作站优势作用、持续开展离退休干部展览展示展演活动、全方位打造“家门口”老年大学、“一人一策”精准服务老干部、老干部特色品牌、老干部信息宣传等工作有制度、有特色、有亮点、有品牌。调研组要求,要持续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为契机,打造好体现富源特色的离退休干部党建品牌。要积极发挥好“富源银发助力+”老专家工作站作用,引导退休老干部通过志愿服务和“五个助力”行动等方式发挥积极作用,让老干部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展现新作为。调研组还与老干部工作者就如何挖掘老干部典型材料、如何写好老干部工作新闻信息、做好老干部宣传工作进行了讲授、指导。

3.jpg

在中安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调研组实地调研了社区离退休干部“四就近”综合服务体、“家门口”老年大学、老党员之家及老同志助力基层治理情况,在社区“老党员之家”,听取了中国红军长征民间文物收藏馆馆长、老党员潘庭宏倾尽半生心血收藏60多万件红色藏品,大力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义务到中小学校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等系列红色主题教育宣讲活动,让更多的党员和青少年了解红军历史,更好地传承红军长征精神的情况介绍。潘庭宏老党员专注红色收藏,倾心打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红色文化传播基地的事迹,得到了调研组的称赞。

在中安街道回隆社区保家村,调研组调研了保家村乡村振兴示范先导工程建设情况,听取了当地发挥老干部优势作用助力乡村振兴的情况介绍,对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要充分发挥老干部的政治、经验、威望和亲情优势,引导老干部当好乡村振兴的宣传员、协调员和指导员,积极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农旅文融合发展乡村贡献老干部力量。


富源县水务局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富源县第六中学举办第12届文体艺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