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富源:锣鼓响胜境 龙狮贺新春

发布时间:2024-02-12 13:07  来源:富源M  作者:张政伟 秦洪卫 吴振坤 牛建荣 钱飞  浏览次数:4594

2月10日-2月11日,富源县开展龙狮表演活动。

1.jpg

2月10日(大年初一),在富源县金城广场车水马龙,人山人海,人们身着艳丽的服装,早早地来到广场等待着即将上演的龙狮表演。

2.jpg

3.jpg

4.jpg

中午13:00点左右,鼓声阵阵,活动拉开序幕,6条龙狮闪亮登场,表演者步伐矫捷,轻盈灵活,龙身灵活晃动,蛟龙上下翻飞,雄狮左右腾挪,神态丰富、动作完美的巨龙汇聚成一片龙腾九霄的壮丽场景,整个活动现场跃舞迎春,喜气洋洋,赢得了在场观众阵阵喝彩。

5.jpg

6.jpg

7.jpg

“今年春节的活动特别多,有烟花表演、龙狮表演、春节游园、乡村村晚、春节音乐会等,整个县城到处都是人,鞭炮声、叫卖声、汽车轰鸣声不绝于耳,好多年没有这样热闹过啦,这才是春节该有的样子!”王女士在龙狮表演活动现场说。

8.jpg

9.jpg

10.jpg

在金城广场演出后,开始行进表演,一路给全县人民拜年送福。240余名表演者,6条龙、6头狮子及彩船、蚌壳、毛驴、大头宝宝等先后到机关办公楼、体育公园、富源北站等地,为大家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民俗文化盛宴,营造了团结奋进、文明和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中共中央国务院举行春节团拜会 习近平发表讲话原标题:习近平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